【現代AU MA小腦洞】紙條的小故事

副標題:我是如何成為吸貓患者的(欸
貓咪怎麼可以這麼療癒_(:3」ㄥ)_二泰喵在我眼中是吉祥物般的存在啊!(誤
偷偷感謝每個畫了二泰喵的太太們・゜・(PД`q。)・゜・都好可愛好想珍藏QwQ
然後,這一篇會出來其實是因為想寫出最後一句話XDDDD

系列在這

++

  『你已經好幾天沒睡了,工作完成之後你給我快去睡,你已經夠傻了,別讓睡眠不足讓你變得更傻     菜鳥』
  當阿泰爾為了趕需要交的論文,抵抗午夜襲來的睡意,正去廚房要泡咖啡時,看見了貼在咖啡粉罐上的這張紙條。
  看內容很有馬利克風格的關心,無時無刻不忘要毒舌幾句。他半無奈笑慨。
  他都知道馬利克的那嘴有多不饒人,但他更知道馬利克是個多會照顧的人,他相信只要跟馬利克相處過的人,都對他那張嘴謝敬不敏,卻又對他的照顧深受恩惠。
  泡好一杯味道還過得去的咖啡後,他撕起了罐上的便條紙,回到房間,把放在櫃子裡,一個盒蓋上有些老舊的筆跡寫著『馬利克歷年毒舌語錄,當他死不承認時可以拿出來堵這討厭鬼的嘴』小紙盒子拿出來,打開盒蓋,把紙條丟了進去。

++

  寫紙條的習慣是在他們兩家搬到美國之後開始養成的。
  初到美國的他們,不論在生活語言跟習慣上有太多跟敘利亞的不同之處,儘管英文在他們搬來美國前就已經開始學習,然而要到與人交談無礙,流利的地步,還需要多加練習。
  關於這事,法希姆伯父就教他跟阿塞夫兩兄弟在看得到的地方貼英文單字便條紙的方式學習英文。也許是遊戲心起,跟帶著對彼此潛藏的競爭心態,彷彿少貼一個就會輸給對方一樣,貼得家裡滿是英文單字便條紙。
  多虧這樣的方式,讓他們在學習英文上進步很快,來美國不到一年,就與同學英文交流無阻。
  關於便條紙的使用方法,從一開始做學英文的功能,延伸到備忘用具,到最後馬利克賦予自嘴巴延伸出來這文具的嘲諷作用後,拿來寫壞話,還要故意貼在對方看得到的地方的行為從未少過。
  阿泰爾從沒忘記馬利克最喜歡笑他怕水不敢游泳,正如他笑馬利克總是比他笨一樣。
  「我敢對阿拉發誓你絕對不會去學游泳!因為你怕水!」
  「誰說我怕水!我就跑去學給你看!」
  在少年時,他曾真心誠意在過生日的許願上,許下了總有一天絕對要去學游泳,不想再被馬利克笑的願望,連續四年。
  在第四年過生日後幾天,馬利克寫了這樣的紙條給他,故意貼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冰箱上。
  『我會在我生日的那一天許阿泰爾不要是旱鴨子,但我知道阿泰爾你這菜鳥根本辦不到,你這四年來有哪一天去學了?這會浪費我生日願望。哈,你那個願望爛到連阿拉都不想理你,勸明年你生日許願的時候換一個。』
  這樑子妥妥地結下了。
  從此之後兩人無所不用其極地抓對方哪怕只是一丁點的糗事,展現他們如何用最惡毒的文字取笑對方,必貼在全部人都看得到的冰箱或飯桌上。
  像是:

  『我希望馬利克的成績可以贏過我,這樣他不會每次拿到成績單的時候躲在棉被裡哭得像個小廢物。』
  (『所以馬利克你真的有躲在棉被裡面偷哭嗎?』卡達爾看到紙條後疑問說。)
  (『我才沒有!我.才.沒.有.偷.哭!!』馬利克感覺自身威嚴被弟弟質疑,他氣極敗壞地反駁。)
  『我希望阿泰爾這個自大的傢伙繼續自大,這樣他那膨大的自尊心最後就會像顆氣球讓他飄走,消失在我眼前。』
  『我希望馬利克一直叫我菜鳥的時候少他一天生命,這樣很快我就不用看到他了。』
  『......』
  『......』

  諸如此類狂酸對方極其沒營養的垃圾紙條話,反常沒有因為看到就直接氣到撕毀揉爛丟掉,而是默契地各自通通蒐集到一個盒子裡,隨著時間力量的累積,變成厚厚一疊。
  但他們都以為對方肯定會看到紙條氣到撕爛,不會留下任何年少時期的黑歷史紀錄。直到阿泰爾幫馬利克在他房間一直找上班要用卻找不著的牛皮紙袋文件時,發現了隱藏在櫃中不起眼處,有顏色如變色龍一樣和諧與背景融為一體的有蓋紙盒,打開一看,細看紙條內容,才發現裡面裝的是歷年來狂損對方的便條紙,還夾雜著年少不成熟到不忍目睹的文字跟內容,看得是阿泰爾滿身羞愧,想趁著對方不注意的時候,把整盒丟垃圾桶,再進一步決定把自己蒐藏的馬利克的紙條拿出來笑當初的馬利克有多笨多幼稚。
  「阿泰爾,你拿了什麼東西走出去了?」被馬利克眼尖注意到。
  阿泰爾本來還想掩掩藏藏,無奈全身上下沒有可以藏盒的異次元口袋,只好拖拖拉拉地把盒子拿出來。
  「不准丟。」馬利克說完奪過盒子。
  「你為什麼要把垃圾紙條留著?我以為憑你暴躁的脾氣,早該看不到這些玩意。」
  「當然要對你說過的話留下證據,好讓我考據在某年某月的某個時候你說過這種話,好證明我說話多有憑有証。」
  「......那種東西,果然還是丟掉好,給我!」
  「我才不給!」
  兩人為了盒子拉拉扯扯好一段時間,直到馬利克威脅他早知道阿泰爾有蒐藏紙條的盒子,會找哪一天阿泰爾不在的時候丟掉時,阿泰爾才悻悻然地鬆了手。
  「看你的舉動,難不成是真的......!」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我只是一個心急隨口說說。」
  「所以你其實根本不知道?」
  「我怎麼知道你就這麼被套話了?」
  兩人好一時對看無言。
  「你為什麼要留那種東西?」
  「我才想問你幹嘛留我的?」阿泰爾答得沒好氣。
  「給我看。」
  「為什麼要給你看?你有本事你自己找出來。」
  「你以後再怎麼想吃蘋果派,我都不會做給你吃了。」
  面對這個裸裸的威脅,讓阿泰爾心不甘情不願地從他書房櫃子抽出滿裝的教科書與資料報告等文件後拿出藏在這些東西之後的小盒子。
  馬利克打開一看果然滿滿都是他過去寫給阿泰爾垃圾內容的便條紙。
  馬利克看到這些紙條,本來皺起的眉頭緩緩舒展平坦,也許帶著對過去青澀的自己感到羞恥,但懷舊的心情爬上他笑得如月微彎的雙眼。
  就像自己的青春少年時,被對方好好蒐藏起來了。
  「既然你我都有,那就兩個人的盒子放在一起放在明顯的地方如何?這樣誰都丟不掉了。」
  「那做得徹底一點混在一起再找大一點的盒子裝進去如何?」阿泰爾建議。
  「好主意。」
  兩人難得達成共識。
  至於裡面的紙條,莫名變成固定時節拿來朗讀曬羞恥跟吐槽的活動,已是後話了。

  紙條的內容從一開始毫無意義的相互謾罵與嘲諷,在他們上大學離家之後,開始改變了。
  離了家的他們,就像是落地的種子,在名為生活的土地上,努力脫殼脫土冒芽。
  家裡只替他們繳了一次的費用,之後學期的學費跟雜支都是他們自己要負責,他們為此辛苦了一陣子,直到他們在校優秀到足以拿到學校獎學金付學費,再加上他們的打工與家教,經濟好轉充足之後,能過著衣食無缺,偶爾奢侈的日子(沒想到還養了兩隻貓)。
  當還在掙錢的辛苦日子裡,所有在紙條裡面的挖苦跟嘲弄,變成了彼此支持打氣的媒介,而所有嘴巴,當面說不出口的話,就用便條紙代替表達。
  阿泰爾知道馬利克為了他的理想與成績,過了無數挑燈未眠的夜晚,睡在學校不知幾晚。
  馬利克知道阿泰爾為了支撐他們生活,接了不少學生的家教,忙得幾乎沒有自己的休假。
  就是知道彼此有辛苦,才讓紙條上面的內容,除了嘲笑,多了幾分關心。
  『記得吃飯,別餓死了還要我收屍。』馬利克貼在飯桌的紙條。
  『你的期末作業完成快去睡!我不想讓家裡多了一隻黑漆漆的殭屍。』阿泰爾貼在馬利克門上的紙條。
  還有某一年的冬天,大吵一架後,聖誕節的抱歉紙條。
  那時候的阿泰爾還叫馬利克聖誕節前天晚上一定要掛襪子,口氣聽起來有些彆扭,不過還在氣頭上的馬利克沒聽出來,而他對阿泰爾提出這莫名其妙的要求同樣感到不屑。
  「我看你就算想當聖誕老人,也送不出什麼好東西,我就看看你送的禮物多沒誠意。」
  一夜過去,馬利克掏掏襪子,抓出一張折了好幾折的紙。
  就一張紙,真是誠意。
  馬利克未拆就先開始想像紙條裡面的內容是什麼,說不定是畫著鬼臉,上面寫著『你被騙了』的白痴內容。
  ......
  沒有一時衝動把紙揉掉是對的。
  一張紙並不值多少錢,但裡面的內容卻如寶物一樣珍貴。
  馬利克出了房間,從後頭抱住了正在喝水的阿泰爾。
  「說我送禮送得沒誠意那句話要不要收回去?」
  「就一張紙哪來的誠意可言?不過憑裡面的內容,我就勉強收下它好了。」

  『關於之前那件事,我承認你說得對,所以,原諒我?』

  就因為知道要阿泰爾低頭主動道歉太困難,這張道歉的紙條成為他們和解的禮物再好不過。
  於是馬利克像回送禮物般給了阿泰爾一個溫柔的吻。

++

  又迎來了一個日出,再強的咖啡因也抵擋不住阿泰爾從論文中飄出去的心思,滿腦子只想著自己似乎從沒注意到貓身上有哪些味道。
  即使在鍵盤落下論文的最後一個字,存檔,闔上筆記電腦,揉揉眉心,這念頭依舊縈繞腦中不散。
  若是平時還在床上睡,這個時候貓利克早就用軟軟的肉球,全方位揉壓他的臉。尤其貓利克對他極其耐心,壓他一次不醒,就會多壓幾次,直到他做出明顯要起床的動作,才會停止,就算用棉被好好把臉矇住,貓利克還是找得到可以鑽被的漏洞,職責得讓阿泰爾完全沒有賴床的機會。
  他對此已經不只一次嘀咕這隻黑貓根本是馬利克的邪惡分身,還不讓人睡覺的可惡小惡魔。這事若被馬利克知道,必對家裡有這樣(幫他添堵)的黑貓感到自豪吧。
  現在貓利克正在自己的腳邊轉,正坐辦公椅的他彎下腰順手將貓咪撈起來,貓利克是隻跟貓打架缺了腿的貓,但這缺陷無損他一身自帶光感的漂亮黑毛。阿泰爾把他抱到放置筆記電腦的書桌上,此時貓利克以斯芬克斯坐姿穩穩地用三隻腳坐在書桌上,他手好幾次摸順了貓背脊的毛,一個低頭整張臉就往貓身上埋進去。
  貓咪身上究竟是什麼味道?
  他用力地了一口。
  貓利克身上的味道聞起來很複雜,像肉味,也像奶味,還有一種讓人上癮的貓騷味,還有非常稀微的草本味,是馬利克上星期給貓洗澡時用的貓用草本沐浴乳。
  馬利克的手像有魔法一樣,在每次兩隻貓洗澡的時候,貓咪在他手中總是服服貼貼不會亂動,反倒自己手臂有偶爾幫貓洗澡時,貓咪掙扎留下的爪痕。
  幫貓咪洗澡的馬利克......
  他看過馬利克把剛洗好澡的貓咪,全身好好用毛巾包覆抱出來的畫面。他注視貓咪的眼神太過溫柔,跟平時笑弄他諷刺他臭臉的表情完全兜不上,讓他看得有些鬱悶。
  儘管只有一瞬,卻完整妥當地閃出『他想成為馬利克手上的那隻貓,受馬利克溫柔地凝視』這念頭。
  呸呸呸,不可能,肯定會被馬利克嫌煩。
  阿泰爾又吸了幾口貓味。
  因為工作關係太久沒碰馬利克,倒是開始想念他身上的味道了。
  不用想也知道一定又會被馬利克笑他怎麼這麼像貓,一直喜歡聞他的體味。
  想對馬利克擁抱的渴望讓他開始半自暴自棄:像貓就像貓吧,如果這樣可以聞到馬利克的話。
  咖啡因的魔法漸漸消失了,睡意如海潮湧升,儘管知道臉還趴在貓身上,卻已經抵擋不住沉沉下垂的眼皮。
  只要趴一下下就好。
  一下下就好。
  呼......

  正要去做早餐的馬利克聽到阿泰爾房間傳來的陣陣貓聲,這聲音聽起來不尋常,他回憶上一次聽到這個聲音是貓利克用肉掌壓阿泰爾起床怎麼壓都壓不醒的時候。
  他為這個貓聲決定入門探究竟。
  一打開門,就見阿泰爾整臉趴在貓利克身上睡著的衝(愚)擊(蠢)畫面,也難怪會喵喵叫了,就被一顆人頭壓在身上動不了怎麼可能不叫?
  馬利克手穿過阿泰爾兩腋施力抬起坐在辦公椅上的阿泰爾起身,讓貓利克重獲自由,輕巧從書桌順著椅子跳下來。
  阿泰爾(看不只)七八十公斤的體重就這麼完全往自己全身壓,不過幾步遙的床鋪彷彿千萬里遠,因為阿泰爾實在太重,重到讓馬利克不停咒罵想乾脆鬆手讓阿泰爾摔到地上。
  阿泰爾這麼像貓就算摔在地上也一定沒事。
  但一想到若阿泰爾不小心摔傻了,自己反而要費心力照顧更累,決定忍住衝動,認命地把阿泰爾拖到床上,把對方整個身軀跟四肢躺到床上去放正放好,順便蓋上被子。
  實在不甘心白白搬了他一趟,當馬利克在看到阿泰爾書桌上的便條紙,激發了一些靈感。
  『你要睡就好好去床上睡  把頭壓在貓身上睡著這蠢事只有你做得出來』
  馬利克寫完之後,感覺自己好像還少了什麼。
  他把寫了字的便條紙撕起來,又寫一張。
  寫完之後覺得滿意,就把便條紙撕起來,就往那床上睡熟得對外界無知無覺的傻菜鳥額頭上用手掌用力一貼,竊笑走出房間準備早餐去了。

  『你臉在貓身上趴這麼久,我敢打賭你鼻孔裡面滿是貓毛  BY馬利克』


End

评论(6)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搭拉嘟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