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 ABO現代架空 E/A向 腦洞】特技演員與銀行家(續)

比起各位EA寫手大大筆下阿泰爾的各種帥氣,自家的阿泰爾是人妻(艸)
雖然很想寫阿泰爾懷孕之後的各種孕吐跟脾氣暴躁,但是這個腦洞卻更快出現,所以就先貼了(艸)
賞文愉快(`・ω・´)


++

那是Altair懷孕八個月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Altair,這一次我總算有個長假可以放囉,我兩個月的時間都可以在家裡陪你。」在電話裡的Ezio口氣充滿愉悅。
為了可以將自己工作的一部份順利交接給別人,Ezio已經有好幾個月都沒有回到美國,雖然有空會通電話,卻還是比不上直接面對面的溫暖,Altair知道這是Ezio的工作,也不會去一直煩他,但要說不想念完全是不可能的事。
在偶爾寂寞的夜晚,他會什麼活動都不做,單純坐在沙發上,摸摸一天天越來越圓潤的肚子。
在懷孕四個月的時候,Ezio第一次摸到微微胎動時的興奮表情到現在都還沒忘,越到生產時間,胎動就越來越明顯,只是那把快樂感染別人的Ezio不在身邊,好像連自己也無法感受到孩子在肚子裡面活躍的喜悅。
「工作結束就快點回來吧,孩子很想你。」
「那你呢?你就不想我?」Ezio故意逗著Altair說。
「......你快點回來就對了。」淡漠的語氣中帶著羞澀。
「遵命,親愛的,我只要工作告一段落馬上就用最快的速度飛去美國。」也許是工作快結束的緣故,此時Ezio說得興奮。
「回來不要匆匆忙忙,要小心知道嗎?」
Ezio知道Altair慎重的叮嚀是對他珍視的表現,畢竟Altair以前的男友就是這樣過世的,注重他在外面的安全,對Altair來說就是最重要的事。
「早點睡,最近工作累了別再熬夜了。」
「你也是,啾。」Ezio在電話裡面發出親吻聲。
「你還真不害臊。」Altair皺皺眉說。
「只要對你就不會害臊喔?」Ezio說得有些油嘴滑舌。

++

Altair刷著牙,從早晨新聞看到了佛羅倫斯機場被恐怖攻擊挾持的報導。
根據報導描述,一架從佛羅倫斯飛往達文西機場的飛機被恐嚇機上裝有炸彈,他趕緊找出之前Ezio在電腦傳給他的機票照片,在他一確認報導中被恐嚇的航班跟機票上面寫得一模一樣時, Altair頓時自覺心臟涼了一半,他趕緊梳洗完畢後,回到客廳沙發椅上一坐看電視後續報導。
發起這次恐怖攻擊的是義大利激進派的青年團體,因不滿國家的高失業率以及政府的無作為和貪汙,在之前的抗議無結果下,他們決定用激烈的報復行動讓政府正視他們的訴求。
正因為是在飛機飛往羅馬的半途接到的消息,關於炸彈的調查行動本來要等飛機降落機場後才開始正式調查。
然而這架飛機等不到降落,就被人引爆了炸彈,就在距離羅馬還有一兩百公里的郊外處找到了飛機爆炸之後的殘骸,在電視裡面撥出爆炸後散落的飛機殘骸畫面,Altair閃過的第一個想法是肚子裡的孩子就快要沒有父親了。
儘管因為這個措手不及的消息打亂了Altair的理智,甚至就要買機票飛去義大利看情況,Altair先關掉電視深呼吸幾下後,決定先打給在義大利的Ezio叔叔Mario電話。
全然不管國際通話的昂貴,只想要有人接通電話告訴他情況。
有人接通後,Altair用帶點中東腔口音的英文說:「我是Altair,你是Mario叔叔嗎?」
「Altair?喔,你是找Ezio的?」
「嗯,請告訴我現在Ezio的情況。」
「沒問題親愛的,事實上我人也正在找Ezio的消息,Ezio的確是搭今天出事的飛機,但我沒接到航空公司那邊罹難者的名單。」
「意思是,還沒有Ezio死亡的消息?」
「正是。」
「雖然很遺憾,但可能過幾天會從航空公司傳來他的死訊。等我確認過消息後,再打電話給你。」
「好,再麻煩叔叔你。」
他掛掉電話後,從頭到腳發冷的冷意正慢慢湧上,第一次感受這種冷意是在接到馬利克出車禍死亡的消息時。為了穩住自己身體,他往沙發椅上一靠,疲憊得什麼都不想做。
一想到又有一個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要離開他,頓時喘不過氣,手顫抖得舉不起來,想哭卻哭不出來,儘管Ezio死亡的機率還大於他存活的機率,但他還是願意相信那百分之一都不到Ezio其實還活下來的希望。
若Ezio回來,他願意說一百遍喜歡他,好愛他的話。
「Ezio,你一定要平安回來。」
他摸摸肚子裡的胎動,吶吶說。


+++

「Ezio,你人怎麼還在銀行?你不是搭昨天的飛機回去美國?」Mario看到他的姪子還在銀行裡面,訝然說。
「啊,就出發前接到銀行系統好像出狀況,錯了不少帳目,我想留下來把錯誤修完再回去,抱歉,沒跟你說。」
「哈哈,是上天不讓你亡啊,你看了新聞沒有?」Mario開懷大笑。
「我整天都在銀行裡面盯系統修復進度,沒時間看新聞,怎麼了?」Ezio盯著電腦螢幕說。
「你沒搭昨天的飛機回去真是太好了,你搭上去的話,你家Altair就要變成未亡人了。」
Mario說完,把一份報紙扔在Ezio桌上:「你稍微看一下吧,這事鬧得全義大利人人心惶惶。」
「飛機失事?這好像是我昨天打算要回去的那航班機?」Ezio疑惑問。
「不是好像,根本是,你本來要搭的那班飛機放了炸彈,在降落羅馬前就爆了,估計沒一個倖存的。」
Ezio細看裡面的報導後直說好險:「真沒想到銀行的錯誤救了我,我怕Altair失望本來還不想馬上說,要修好大概還要一個星期,我本來還失望不能昨天回去,但現在想起來也不得不感謝它。」
「要我現在打電話給他嗎?」
「不了,我想給Altair一個驚喜,再過幾天才打,嗯?」
「你這小子。」Mario對姪子的調皮笑得無可奈何:「拿自己生命開玩笑的驚喜可不是驚喜啊,你回去被怎麼樣了我可不管你。」

++

在那次空難後,Altair等Mario的電話間過著魂不守舍的日子,常常一回神才知道自己又受傷了,不知道手被刀子劃傷多少次後,Altair才放棄要煮東西給自己吃的念頭,決定叫外賣。
一個禮拜後的晚上,Altair正吃著晚餐的外賣中國餃子時,電話響了,接起電話沒意外是Mario叔叔的聲音,即使已經做好了Ezio死訊的心理準備,但接起話筒的手卻還是不由自主地顫抖:「知道Ezio的消息了嗎?」
Mario原來還想要用比較愉快的語氣逗逗他,但聽到話筒另一端發顫的聲音,他也不好再逗他,Mario嚴肅口氣說:「Ezio他…」Mario故意頓了頓話後再說:「Ezio他其實在飛往美國的路上,再過十幾個小時你就看到他了。」
「Ezio果然…嗯?在飛往美國的路上?Ezio不是已經…」
「我的話是真是假請你用你的眼睛確認吧。」Mario笑著說完之後掛掉電話,留下不可置信的Altair愣愣地看著結束通話的話筒。
因為Mario的電話掀起了他在內心的種種情緒,從一開始的不敢置信,到越來越高升的憤怒,若Ezio真的出現在他面前的話,他想對Ezio做的第一件事情大概是在他那張輕浮的臉孔上狠揍一拳。
Altair焦躁的情緒讓他對餃子食不知味,只是囫圇咀嚼幾下後吞進去,吃完了幾餃子,再拆開餐廳送的幸運餅乾,他把餅乾掰成兩塊,露出裡面的詩籤卷,他把詩籤攤平看,上面寫著:『不好的事情將雨過天青。』
上面詩籤的短語讓他稍微回復點精神,將餅乾悶悶地吃完,打算在睡前看點書打發時間。
坐在床上的Altair翻翻之前劇組的同事塞給他看的羅曼史小說,他是個不怎麼看這類情愛小說的人,會看也只是想讓自己腦袋放空,不得不承認這一類讀起來毫無負擔的小說很適合拿來放鬆。除了這本同事送他的羅曼史小說之外,即使後來幾次閱讀都不會再哭(第一次看則是讓他哭得無法自己,但是太羞恥了所以從沒對別人說),裡面描述的內容還是讓他每閱讀一次心就觸動感傷一次。
明明該是看別種書轉移自己的焦慮情緒,但最後還是選擇了這本,當他的睡前小說。
裡面的男女主角差點被陰錯陽差的命運走向走到天人永隔的局面,但最後看似反派的貴人對他們的命運推了一把,最後故事還是給他們一個相聚的好結局。
他正看到女主角被敵人抓走的情節時,樓下的門鈴聲響起,他下床將睡袍披好之後緩緩地走下樓梯,先是用貓眼確認外面的人是住在附近費曼太太後,得知這個費曼太太因為做了太多蛋糕吃不完,希望Altair能幫忙吃之外也順道聊了下關於義大利飛機遭受恐怖攻擊的事,Altair訥訥表示還不知道Ezio的情況後,費曼太太給了他『上帝祝福你』的祝福話就離開。
費曼太太有時好心過度反倒變成喜歡散佈別人隱私的八卦太太,對Altair來說是個不好對付的人。
回房把小說一輪讀完後,心裡暫時放下對Ezio的事準備就寢,躺上床去卻發現翻來覆去睡不著,只好又披著睡袍走下客廳看電視,無論再晚都想要親眼確認Ezio人活生生出現在他眼前。
就在凌晨三點多的時候聽到鑰匙的叮噹響的開門聲,他直接起身往門口走去,他不管Ezio等會看到他在門口會有多驚訝,他只想給Ezio揍一拳。
Ezio看到他在門口後,如他所想的一樣訝然:「Altair,你……」
Ezio『怎麼還沒睡』都還沒說完,迎接他的便是一個熱呼呼的拳頭,把他揍倒在地:「解氣了,我要去睡覺。」Altair冷淡說完就上樓回房間。
揍倒在地上Ezio知道Altair的怒氣,也只好灰溜溜地站起,幫Altair關掉電視,決定先去洗澡。
洗澡時,回想起上樓Altair的手貼滿了傷口貼布,還有第一次看Altair這麼生氣,他知道Altair會揍他的原因是他平安無事卻沒有早一點打電話給他,讓他擔心這麼久。若Altair等一下還沒睡的話,他想要跟他道歉,Mario叔叔說得對,拿自己生命開玩笑的驚喜一點也不是驚喜。
洗完澡出來走進房間,藉著夜燈的光源看到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緊緊的Altair,正瑟瑟地顫抖,他趕緊爬上床去一手圈住裹在被子裡的Altair:「Altair,你沒睡著吧?」
對方並沒有回答他。
「…對不起,我沒有馬上告訴你我很好,我本來想給你驚喜,只是看起來你很不領情啊,不過我能理解你會對我憤怒的原因,代表你真的很擔心我。」
「…即使惹你生氣了,我還是想說對你說,我回來了。」
從裹起來的被子間發出細碎的哭泣聲,顫抖得比之前更加厲害。知道Altair不喜歡被人看到他的眼淚,Ezio就從後面抱住棉被裡的Altair:「不用擔心,我人就在這裡,在你的後面抱住你。」
回應他的是被子裡哭得喘不過氣的抽泣聲。
「…我愛你,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怕你再也回不來了?」聲音是哭得悶悶Altair的低語。
「我也是,對不起沒早點告訴你。」Ezio吻了Altair的後頸,將自己留在銀行監督銀行系統維修的事情說了一回,手摸上對方碩大圓潤的肚子:「孩子已經幾個月了?」
「…八個月了。」
「離待產日還有兩個月嗎?幸好我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陪你,這段時間我不會離開你了。」Ezio說完,稍微挪個位子與Altair十指相扣:「我看到你的手怎麼受傷了?」
「等你的消息魂不守舍的,回頭才知道自己又被刀子割傷了。」Altair喃喃說。
Ezio空下的手輕輕摸上Altair手上的傷處,說:「我們好像自從結婚以後,你我都各自忙自己的工作,從沒有去度過蜜月。」
雖然當初沒有去度蜜月是Altair的意思,Altair對工作的熱愛超越了去度蜜月的意願,Ezio對此還略有微詞,但這份抱怨也隨著他銀行工作的忙碌漸漸淡忘了,直到此刻才又回想起這個度蜜月的念頭。
「也可以,反正懷孕什麼事情都不能做,趁這個機會到處走也好。」
「那你有想去哪裡嗎?」
「就你老家義大利,我還有好多地方都沒去過。」
Ezio知道,Altair除了對自己的工作熱情之外,更是一個歷史研究狂,只要有工作等待期就會特別喜歡到充滿歷史的區域或國家走,為了這個興趣,Altair已經不知道累積多少本他去參觀歷史古蹟的筆記跟照片,尤其他對義大利的羅馬帝國時期歷史演變熟悉得比Ezio這個當地人還要厲害,Ezio對他自己母國不懂的歷史問題還得請教Altair。
Ezio本來心裡想著去東南亞的海灘聖地度蜜月,但都比不上Altair的意願,對他來說,只要Altair在,不管他們去哪裡度蜜月都很幸福。
Ezio吻著Altair的後腦杓說:「好,那就去老家義大利,我家人跟叔叔一定很高興能見到你。」
Ezio一說完,才知道懷中人發出了平穩的呼吸聲,大概是安心之後放鬆睡著了。
儘管自己讓對方感到抱歉,卻也止不住自己越來越高昇的幸福感,幸福自己所愛的人可以為他如此擔心。
懷中人果然是自己能夠依戀一輩子,最喜歡的人。
他稍稍收緊了自己的擁抱,聞著Altair身上沾染些許的薰香香氣後瞇著眼睛跟著緩緩睡去。

(完)

评论(21)
热度(38)
© 搭拉嘟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