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AU MA小腦洞】論貓咪們的取暖方式

這篇是年初起的頭,但一直想不到怎麼寫於是就一點一點寫到現在終於寫完了。゚ヽ(゚´Д`)ノ゚。終於不用再煩惱它了嚶嚶嚶。
但寫一寫,覺得靈感跟鈣質一樣迅速流失(?),腦汁要乾了,慌.jpg
離系列開始的第一篇已經要兩年了,時間過得好快!!

系列在這

++


  貓咪是種趨溫性動物,正所謂哪裡溫暖哪裡靠,任何只要會散發溫暖的地方,不論是電腦主機,還是暖氣旁邊,甚至人體也是個活動暖爐,當一個坐下來,貓咪一聲不響地爬到大腿上,以一種霸道不許反對的姿態大咧咧地在主人身上尋求溫暖。
  儘管室內暖氣高溫平衡了外頭風雪飄搖的低溫,但無減貓咪追求溫暖,於是看到了一黑一白一對貓將自己趴成兩團毛球愜意窩在暖爐旁邊汲取熱氣,而比這兩隻體積更大的人型貓阿泰爾則是懷中抱著法蘭絨抱枕,吃蜂蜜蘋果口味冰淇淋看動作電影。
  自從在大賣場偶然看到那顆藍紅格紋法蘭絨暖抱枕買下來後,表面摸起來毛絨舒適,抱起來卻又充盈的觸感很快得到了阿泰爾的青睞,成了阿泰爾待在家裡看電視時幾乎形影不離時時拿來擁抱的小夥伴。
  阿泰爾冷酷寡言絕不多說廢話的形象似乎已經深植在學生心中,還被傳著說是個與羅伯特的暴君形象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冷面教授(儘管阿泰爾對這句評論是抱持著強烈抗議反駁態度的不同意),但當馬利克看著眼前將抱枕抱在懷中裹緊緊,像小孩一樣用湯匙挖冰淇淋吃,不時動著耳朵只差後頭屁股少根尾巴搖的,整身散發出他簡直是隻貓的氣質時,他幾乎動起了想要偷偷錄影破除謠言的念頭,但轉頭一想,阿泰爾也只有在學校有這麼點裝逼的本錢,實在不忍心拆穿此時如此孩子氣的真面目。
  阿泰爾。此時馬利克坐在他旁邊,伸手繞到後面,撥亂阿泰爾的頭髮,順利將對方頭毛揉成一窩雜草,不知為何,看到對方被自己撥亂的頭髮感覺一陣愉快,反倒是阿泰爾像隻貓瞇著眼,不太愉快地看著撥亂自己頭髮的兇手,連忙抽出手梳平他的頭髮。
  「菜鳥,你不覺得你現在這樣很不符合你的人設嗎?」
  「人設?那是什麼?」
  馬利克開始掰起指頭細數:「被學生說像是冷漠寡言啦,罵人不留情啦,高深又神秘啦,阿泰爾教授肯定是住在哪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隱居的隱士啦等等之類任何凸顯你這個人有多裝逼的形容詞。」
  「我沒有裝逼,還有,這些是誰跟你說的?」
  「瑪麗亞,你那光頭上司的老婆。」
  「......啊?」阿泰爾發出了他完全不能理解的一聲驚嘆。
  「還好她已經結婚了,不然我要誤會她想追你了。」
  「什麼?」阿泰爾更加困惑地看著對方。
  「沒什麼,總之簡單來說在那一天幫你送你忘記帶的文件後,剛好遇到瑪麗亞閒聊幾句,剛好就聊到你,說到你在學生間如何『受到歡迎』,像個神一樣被拱在講台上。」
  「我不是神。」他皺皺眉說。
  「別誤會,不是指你有多慈悲心腸拯救世人的救世主,而是你距離遙遠得像個天上的神一樣觸不可及。」馬利克特別用手指往上一指加強這句話的力道。
  「這種事情根本子虛烏有,你別聽她亂說。」阿泰爾被這麼說似乎很不高興:「而且我相信你跟我差不多,你怎麼就沒被說?」
  馬利克專注地盯著他幾秒後,雙手並用用拇指提起對方兩邊嘴角:「笑一個。」
  阿泰爾嗚嗚嗚地想抗議馬利克玩他臉頰的舉動,而馬利克若有所思地盯著對方的『微笑』:「若要說我哪裡跟你不一樣?當然是我至少還知道怎麼對別人笑啊,雖然你長大以後面癱的症狀有比較改善了,但就旁人的眼光來看,你還是老一張臭臉啊。」
  馬利克放開了手:「來,你笑一個,自己笑。」
  阿泰爾僵硬地露齒而笑,馬利克摸摸下巴沉吟後說:「嗯,我確信死神肯定感謝你不苟言笑,這樣不用增加祂的工作量。」
  阿泰爾對馬利克的『讚美』心懷感激地比出兩根中指。


  要說那顆抱枕是否威脅到他在阿泰爾旁邊的位子?他才不在意這種事,但要說因為那顆抱枕受到冷落了,他的確是有那麼一點點不是滋味。
  不論在看電視的時候抱著,在家裡趕工作寫論文的時候也抱著,抱抱枕的頻率高了,馬利克看到不免略帶酸氣地揶揄一番:「你跟抱枕黏成這樣,我看你差不多可以跟抱枕結婚了。」
  正用電腦趕論文的阿泰爾沒感受到馬利克感覺被冷落話中那股酸意,只是回得漫不經心:「跟抱枕結婚也好,抱起來不熱不冷柔軟又舒服。」
  這是在指以前抱他很熱很硬很不舒服的意思?
  理智上知道阿泰爾現在在論文的緊要關頭沒空理他,連帶回的那些話根本不用放在心上,然而在情感上卻免不了微微被打擊的感覺,就像是他們的感情竟然比不過一顆抱枕......?
  馬利克意識到自己思考怎麼變得鑽牛角尖起來,他頭像個撢塵棒揮一揮,趕緊甩去那腦中小家子氣的想法。


++

  在賣場看上一個小型寵物睡袋,樣品擺出來外表白絨毛帶粉藍色圓點點看起來柔軟的感覺,讓阿泰爾忍不住駐足於前,伸手在袋裡袋外摸了一圈。
  在後面的馬利克注意到了阿泰爾因為高興翹得老高的兩隻貓耳朵,用種故作不忍心讓對方失望,卻又不得不說遺憾的口氣說:「你再怎麼想要,這是給小型寵物睡的睡袋,你這麼『大隻』躺不進去的。」
  阿泰爾露骨地用一種看智障的眼神回見馬利克:「誰說是我要用的?我想給家裡那兩個小傢伙添個被子,他們本來睡的毯子被咬得破破爛爛,也該是時候換個新的。」
  「也是,我把毯子拿去洗的時候真是破得不像話。」
  馬利克也伸手摸摸睡袋,睡袋絨毛軟又舒適,摸起來就像阿泰爾家裡抱的抱枕手感一樣好,難怪阿泰爾對這睡袋愛不釋手:「既然深受與貓同類的你喜歡,我相信家裡的兩隻小傢伙肯定也會喜歡。」
  「總覺得你又拐著彎嘲笑我。」
  馬利克不在意被阿泰爾那雙似貓瞇起來的眼不悅地盯著看,只是伸手輕拍對方後腦勺兩下說:「你想多了,真的。」


  儘管買了兩個一樣的睡袋回去給家裡兩隻小傢伙各一個,就如馬利克所說的他們愛死了阿泰爾替他們挑的睡袋,老喜歡有事沒事都窩在裡面,或磨蹭或翻滾。但兩隻常常在要睡覺的時候硬是鑽進同個睡袋裡面睡在一起,有時一起睡在貓泰爾的睡袋,有時候是睡貓利克的睡袋。就像現在的阿泰爾與馬利克,為了逃離各自畫稿跟準備教學計劃的工作壓力,正蹲在睡著貓咪睡袋的旁邊,研究他們。
  不得不說,看著他們睡著可愛的模樣,感覺心理被療癒了一把,就像是他們是解除世俗壓力的甜蜜良藥。
  觀察貓利克像在說夢話一樣輕聲喵了幾下,動動將貓泰爾抱在懷中的前肢,被抱住的貓泰爾用頭蹭蹭搖搖耳朵,沒有被驚醒一樣依舊安穩地睡著。
  明明兩隻貓體型也不算小,這樣兩隻塞在睡袋裡睡在一起不覺得很擠嗎?馬利克的問句令阿泰爾同樣兩手一攤:「大概是貓咪喜歡在狹小空間的習性吧。」
  貓咪啊,即使看再多的貓咪科普書,也不敢保證說就此真正了解他們了。


  說到貓咪的習性:性格冷漠、獨來獨往、高傲、搞破壞、時間到求餵食,又或者偶爾撒嬌求摸一把等等行為阿泰爾可是一個都沒漏掉,要說他跟貓咪差在哪裡?大概是一個說人話,一個喵喵叫。
  兩個人在家吃晚餐時,阿泰爾說了一個令他倍覺匪夷所思的事情:「有個我教的女學生,她說我很像貓。」
  馬利克想都沒想地回:「喔?我真想稱讚那女學生敏銳的觀察力,她肯定有超群的智慧,才能從外層的冷漠看穿你是隻貓的本質。」
  「她的確是聰明卻性格古怪的女孩......不對,我哪像貓了?」
  「全部,除了你沒有貓尾巴貓鬍鬚跟不會喵喵叫之外。」馬利克說得很鄭重,「如果你會喵喵叫的話一定會更像,要不要叫幾聲給我聽聽?」
  「......」
  馬利克不在乎自對方傳過來鄙夷的視線,依舊慢悠悠地吃著自己的晚餐。


  要說貓咪難懂?
  馬利克認為阿泰爾也不差。
  姑且在知識量上面他承認比不上阿泰爾,但在這之外,當他為卸下工作疲勞舒舒服服泡完澡回房間準備迎來晚上一個好眠時,一隻像是等他很久表情不太耐煩的『大貓』大咧咧地在床上躺臥等他,他想當作沒看見然後默默退出房間的心都有了。
  「我今天很累不想做。」
  「我沒說要做。」
  「你怎麼不回去抱你的抱枕,你這個重度抱抱枕成癮患者?」
  「那是啥玩意?」
  「抱枕不是抱起來不冷不熱柔軟又舒服?比我這個抱起來又硬又熱抱起來又不舒服的大男人好多了?」
  「但是抱枕上面沒有你的味道?」
  真是該死的阿泰爾,為何總是如此輕易地因為他的一句話,一個小動作,就讓自己心躁動搖,心智被對方左右。
  「你不是很累了,快過來睡。」阿泰爾拍著床示意。
  「那本來就是我的床吧?」馬利克嘀咕。
  馬利克生氣自己容易受到對方控制。之後關房間燈,開小夜燈,不太甘心地爬上了床,而在他身後的阿泰爾,無聲無息一雙手爬上,環住他的腰部。
  「夜燈很亮。」
  「無所謂,反正有你的背擋光。」
  「抱起來不會不舒服?」
  「現在冬天冷嘛,抱著溫暖,還有味道很入眠。」
  馬利克嘆了一口像是被對方打敗的氣:「其實我對原來你真的會撒嬌這點一直都沒有實感,明明我們在一起十多年這麼久了。」
  「不喜歡?」
  「怎麼可能?」
  馬利克將手覆蓋在阿泰爾環住他的手上,冷哼一聲:「自過去以來麻煩事,爛攤子從沒少過,但只要你一撒嬌,就可以把那些爛事一筆勾消。」
  「我知道,這就是不坦率又嘴巴尖酸刻薄的馬利克先生表達喜歡的方式。」
  「『不坦率又嘴巴尖酸刻薄』這句話太多餘了!而且我覺得你也差不多!」
  「那也一定是跟『大師』你學的。」
  「呵,你就這麼想找吵?」
  「既然你這麼說我就奉陪,我才不怕你。」
  最後馬利克嗤一聲笑出來:「難怪卡達爾看我們總覺得我們在吵架。」
  「畢竟我們不吵架就達不到有效溝通?」
  「倒是辛苦卡達爾要容忍我們這兩個幼稚的傢伙。」
  馬利克正說完,阿泰爾環住馬利克的那雙手開始抱得緊,頭也在他後背又鑽又磨,讓馬利克腦海中忍不住浮起貓泰爾在貓利克懷中蹭,而貓利克不以為煩地任著貓泰爾亂動,偶爾用肉掌拍拍對方甜得讓人融化的畫面。
  「你別再用你頭髮在我背後磨來磨去,很癢。」
  「如果我偏要?」阿泰爾哼哼幾聲說。
  「唔,那我會罵你這隻壞貓咪,太壞了。」
  「會有處罰嗎?」
  「還沒想到,明天再說。」
  聽人說,當決定要養一隻寵物時,就必須要有負責照顧其一生不棄不離的決心。
  馬利克對此很有負責任的自信。
  即使照顧這隻『大貓』幾乎要花他一輩子的時間。
  「我覺得你當我一輩子的抱枕挺好的,這個抱枕有我喜歡的味道。」
  「那你原來抱的那個抱枕?」
  「當我抱不了你的時候也只能抱它了,我可是深深記得當馬利克先生工作被打擾的時候表情有多凶狠。」
  「那也一定是你在不對的時間騷擾我,不對,每次看你耍我的時候你很愉快嘛!」
  「嘖,被你發現了嗎?」阿泰爾聲音故作驚訝。
  「你果然是故意的,菜鳥。」
  「啊,我好累,不跟你吵了我要睡了,晚安。」
  趁著預感馬利克怒火的苗子要竄起時阿泰爾連忙轉移話題故意打呼裝睡,而此時的馬利克並沒有拆穿在裝睡的阿泰爾,在一聲長長溺愛又無奈的嘆息後,他翻身面向正裝睡的阿泰爾。
  現值冬季,交換著彼此體溫,還真是溫暖。
  他吻了對方的額頭一口後,將對方有如抱寵物一樣往自己懷裡送,心情愉悅地閉上眼睛。


  晚安,我親愛的大貓。


End

评论(9)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搭拉嘟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