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聊聊】EA文

如標題,想著想要完成EA一篇長篇的心態在煩惱,目前有三個我希望成型的腦洞,想要知道大眾市場意見_(:3」ㄥ)_因為實在是煩惱很久了,就決定說出來,因為知道自己寫得慢,就只求完成吧(笑哭

第一篇是以前寫的EA師徒戀腦洞:【隨便該該】好想吃EA的師徒戀......
第二篇是阿泰爾是龍,挨揍找龍(但這個題材的太多人寫了是不是?):【該該】好想被EA糧淹死_(:3」ㄥ)_
第三篇是走平行世界觀,大綱如下:

大概是走半AU現代的EA。設定阿泰爾是個小說家,然後跟他同期出道同家鄉同樣寫小說的阿巴斯比稿比輸了,出版社決定出版阿巴斯的小說,然後對阿泰爾的小說評語是內容冷冰冰,裡面的人物平面又沒有感情,彷彿只是一個機器人在制式寫一篇小說,剛出道的他一開始還很被出版社看好,甚至跟他說他是未來小說界的明星,但到最後,被本來不被看好他自己本身也看不起的阿巴斯得到了出版資格,好幾篇的草稿也被批評得一文不值,他開始變得墮落,討厭寫東西,覺得自己變得沒用,憤世嫉俗,用酒精灌醉自己(結果得到酒癮,讓馬利克看不過眼,氣得說如果阿泰爾酒癮沒得到治療之前都不要來見他),然後就遇到了艾吉歐。

艾吉歐從小與家人出去郊遊時遇到一個雷擊,打在他身上,儘管被雷劈到的他最後只是受到了輕微小傷,但他自雷劈之後他就常常閃過一些奇妙的幻覺看見了一些在他眼裡看來非常怪異的事情,像是金蘋果,刺客與聖殿騎士自由與秩序之爭,毀滅地球的太陽閃焰,第一文明的先行者,這些事情完全是在他這個世界裡面根本沒有的東西,而他也只知道阿薩辛是只出現在10-12世紀的一個暗殺刺客組織,而他也看見自己成為了刺客的影子,跟他這個世界有些差錯的歷史觀,還有一輩子追尋名為阿泰爾的白色影子那些手記跟他回憶的旅程。這些自雷擊之後遺留的幻影稱不上是對生活上有太大的困擾之處,但對他來說卻也是自小困惑到大十幾年,卻無法對別人說的煩惱,因為他知道,他把這一切都說出來不管是誰肯定都認為他瘋了,或那些小說電動看太多自己想像出來嚇自己的。

直到他得知有"平行宇宙理論"的時候,他彷彿在這個理論裡找到了他困惑很多年的幻覺的由來,他跑去問他研究物理學的李奧關於這個理論的事,李奧說這件事並非不可能的時候,艾吉歐變得更加自信,他相信他所遇到的幻覺肯定是另一個平行世界的他身上發生的事情,但是李奧對兩個平行世界的靈魂是否真能藉由這種不確定性高的雷擊連接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看到對這種事情煩惱很久的友人找到他想要的答案時的眉眼舒展的高興模樣,還是很替艾吉歐開心。

在艾吉歐跟友人一起去酒吧喝酒的時候,他的眼角掃過坐在吧檯邊穿著白帽T恤看起來鬱鬱寡歡的背影,那背影就讓他想起來在腦海裡曾見證過一生的阿泰爾,他端著酒杯上前搭訕,他對那個人喊了"阿泰爾"這三個字,換來阿泰爾粗暴沒好氣的回應,他整身散發一股生人勿近的暴躁,彷彿像個隨時被點燃引信的炸彈:你是誰?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艾吉歐知道自己不好說那個"幻影"的事情,就輕輕待帶過說你像是我認識的某個人,他跟你擁有同個名字,阿泰爾冷嘲熱諷地說:你那個朋友跟我這個"失敗者"擁有同個名字真是他的不幸。

艾吉歐很尊敬那個阿泰爾的幻影,尊敬曾經驕傲自大自己中心的阿泰爾,在遇上的各種苦難之後變得智慧跟內斂溫潤,幻覺裡的他肯定也是被這樣的阿泰爾吸引才願意花上一生只為了能夠靠近他的腳後跟,他突然對眼前這個同名卻自暴自棄的男人心生厭煩,他毫不客氣地說:你說錯了,是你的名字配不上他,看你應該更適合活在哪個陰溝裡繼續龜縮當個廢物。

阿泰爾摔了酒杯,跟艾吉歐狠狠打了起來。

兩人最後都打到送醫院去,同住一間病房的隔壁床,艾吉歐被阿泰爾打到斷肋骨,阿泰爾被艾吉歐打到腦震盪,兩個人被對方打的傷都蠻嚴重,於是住了幾天病房。一天艾吉歐無聊看到隔壁阿泰爾正在寫些什麼東西(極不耐煩地把紙寫了又撕揉成紙團扔在紙簍中),他問,阿泰爾答:寫些小說的東西。在酒吧裡面你真該把我直接打死,我就可以不用再面對這些狗屁倒灶的垃圾事。現在可好了,不只小說寫不出來,連瑪麗亞都跟別人走了,你沒殺了我,我倒是想給自己一槍。

艾吉歐突然靈光一閃:如果我有一個好故事想要請你寫出來呢?

阿泰爾狐疑跟不信地看著他:你會有什麼好故事?

艾吉歐將他的幻覺大略地說了一回,阿泰爾說:我不想寫這種非常不實際的幻想故事。

艾吉歐反問他,若你不寫它,你還有什麼靈感?你不就是想不出寫文的靈感才在酒吧裡喝悶酒對吧?

阿泰爾語塞,看起來像是有些被說服,儘管口氣還是很差:好,如果你相信它會是好故事,我就在這故事上賭一把,我要讓那些在出版社的老傢伙後悔他們曾經說過的話。

之後他們為了"幻影"故事見了不下數百次的面,而阿泰爾藉著艾吉歐的口述寫下了那些刺客的故事,也寫到了傳奇刺客導師"阿泰爾"的故事(當艾吉歐說到這個名字時,阿泰爾自身排斥得想要把這個名字換掉,不想一個26歲就領導全馬西亞夫的刺客領袖跟身為被出版社淘汰失敗者的自己有同個名字,艾吉歐一再堅持阿泰爾一定要用這個名字,艾吉歐也堅信阿泰爾跟那位刺客導師一定是不同世界的同一個靈魂),他們在追尋與拼湊故事的過程中,艾吉歐發覺他在追尋導師阿泰爾的背影時有些非比尋常的感情,一開始他有些困惑這樣的感情是什麼,他認為這樣的感情大概是對刺客阿泰爾的尊敬之情,出於沒辦法對一個已經死去300年的人互動的欲望,移情般地對著這個寫小說(也許跟他擁有同個靈魂)的阿泰爾有些不一樣的感情,隨著故事進行,互動加深,他知道他跟阿泰爾已經不再是一個提供故事和寫下故事這樣關係的兩個人,而是面對同一件事的兩個當事人。

阿泰爾像是隱約感受他們關係的改變,知道艾吉歐"喜歡他"的那個感情,阿泰爾最後越陷越深。


++

請清楚告訴我到底想看哪一篇,拜託了orz

评论(15)
热度(19)
© 搭拉嘟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