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 一個腦洞】龍與他的小徒弟

去年寫的腦洞,因為一個太太的文腦洞大開,但悲傷太太已經脫坑了_(:(」ㄥ)_以此紀念(腦洞再大一點的話說不定變成一個系列),但那太太的文就算沒有填平我還是會多舔幾遍QWQ
從以前就想看中年挨揍爺跟少年二呆的EA圖文,有沒有人要介紹給我QAQ,有點餓【。
想想(M+E(+K))XA這種二太爺總受多P組合想到都要流口水了^q^(說瘋話

++

小小年紀的阿泰爾目中無人,也覺得自己很聰明感到不可一世。為了尋找龍當他的師父,在路途中遇上從山賊手中救他的年輕男子,年輕男子聽了他的話允諾幫阿泰爾找龍,阿泰爾儘管不信他,但最後實在是想要找龍的關係,還是決定相信男子的話。

然後在旅途的相處當中,知道了男子的名字叫做艾吉歐,然後喜歡到某個城鎮就去妓院找妹共度春宵,輕浮愛泡妹的行為讓阿泰爾非常不爽,他覺得去妓院只是延長他找龍的時間,但艾吉歐卻告訴他,要知道一個城鎮的事情,妓院最快,阿泰爾單以為這是艾吉歐為他的癖好找一個正當的藉口。每次艾吉歐去妓院的時候,阿泰爾就只能住在艾吉歐已經幫他準備好的房間,幸好鎮上有圖書館,他也樂於在圖書館裡面消磨時間。

直到有一天,艾吉歐消失了好幾天,讓阿泰爾感到有些不對勁(即使他不喜歡艾吉歐吊兒郎噹的性格,但他畢竟還是要靠艾吉歐找龍),艾吉歐從來沒有消失過這麼久,他跑妓院找不到人,找遍城鎮所有地方都找不到艾吉歐,阿泰爾就往城外郊區找,絲毫沒有管天空昏暗,就快要到晚上了。

阿泰爾穿過一處森林後,在黃昏餘暉下,他看到艾吉歐站在草原中心,不知道在幹嘛,阿泰爾正想要趨前找他時,發現艾吉歐整個人從體內發出金光,看得阿泰爾停下腳步了。

艾吉歐的雙背胛部分長出了如蝙蝠一樣的薄翅翼,亮得就像是黃金一樣閃閃發光,發出如類似野獸卻又不像是這世界動物會發出來的聲音(先是沉沉低吼,再來是越來越拔尖的喊聲),就像是在跟上天溝通一樣,他曾經看過有關龍的書,上面畫的圖龍的翅膀就像是艾吉歐剛剛長出來的翅膀一樣,再回想艾吉歐不時就會跟他說些有關龍的事情,直到這一刻前,阿泰爾一直都以為艾吉歐只是個對龍很有研究的男人。

等到艾吉歐整身的光芒黯淡,天也完全黑了。即使暗得看不見路,阿泰爾還是想要摸黑趁著艾吉歐沒注意的時候回去,不知道為什麼,艾吉歐很討厭阿泰爾沒有在規定的時間裡乖乖待在房間裡,嚴重一點就會被艾吉歐禁足,雖然不喜歡被艾吉歐禁足,但艾吉歐有給他書看打發時間倒不會覺得很厭惡。

既然都來了,怎麼不一起回去?阿泰爾摸黑離開途中,突然被他背後的這一句嚇到不敢動,回頭看,艾吉歐拿著火把找他,阿泰爾對眼前的艾吉歐感到有些陌生,他前面的艾吉歐已不再是年輕的模樣,老邁得長出花白鬍子,堅韌不拔的眼中充滿了像是對所有世間體悟的智慧,眼尾的的皺紋增添了飽受風霜卻依舊堅挺不移的魅力。

阿泰爾看著這般差異極大的艾吉歐,一時之間愣得不知道該說什麼,倒是艾吉歐先開口:「抱歉啊,我要等到明天才會變成年輕的樣子,被你看到我老邁的模樣,真挺羞恥的。」

「你怎麼從來都不跟我說你就是龍?你說幫我找龍都是在耍我?」阿泰爾的胸口突然有股不可名狀的憤怒。

「抱歉,我本來打算再過幾天就告訴你,沒想到就被你看到我變成龍時的模樣。」

「...我最討厭欺騙我的人,連你也不例外。」

知道阿泰爾在氣頭上,艾吉歐也就不再多說些想要安撫阿泰爾的話(他知道阿泰爾從來就不是輕易就被安撫的人),只是把自己的披肩放在阿泰爾的肩上:「即使生氣,也別著涼了。」

就算知道艾吉歐是龍的事情,艾吉歐還是帶著阿泰爾四處旅行。阿泰爾比較喜歡那個充滿花白鬍子的艾吉歐,那樣的艾吉歐比較接近阿泰爾心目中充滿睿智偉人的形象,但艾吉歐卻喜歡自己年輕的樣子,兩個人有時因為這件事情吵架。阿泰爾說,你老男人的樣子才不會讓你看起來特別像個不長腦袋的浪蕩公子,艾吉歐則悠悠反駁說,我可不覺得我變年輕的時候就比較沒腦袋,我可是裡外一致聰明英俊又充滿風趣的紳士男子啊,艾吉歐說得非常自豪。

阿泰爾完全被艾吉歐的自戀噁心到,他不確定是龍天生就有自戀傾向,還是艾吉歐本身就有這種無藥可救的水仙性格。

+++

龍有占有慾,尤其是對龍認為屬於他的東西必不能被任何原因搶走。龍不容易對一種東西有佔有慾(也是跟他們的年壽過長,看遍世上所有事物有關),一旦對某樣東西有佔有慾,就會完全保護起來,不讓別人有任何奪取的可能,但如果被搶走的話,龍會不計一切地奪回來。

阿泰爾對艾吉歐而言就是這樣的毫不容許別人奪走一樣的存在。

在他的夢裡,總是夢到另一隻黑龍帶阿泰爾越飛越遠,每當他一被這個夢驚醒,就會去阿泰爾房間看他是否還在自己身邊。

阿泰爾已經跟隨他將近七八年的時間,也從毛沒長齊的小鬼變成一個英俊少年,跟自己相反的是,阿泰爾不像他一樣喜好美女,也對戀愛一事完全沒有興趣,阿泰爾從來只對他有興趣的地方感興趣,像是艾吉歐說起龍的事情時,總是能引起阿泰爾的興趣,除此之外,若要談有關於艾吉歐的情史還是自誇的輝煌紀錄,基本上阿泰爾都左耳進右耳出。

最近那個夢出現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儘管龍並沒有真正預知未來的能力,但對未來的吉凶走向的直覺還是敏銳的,夢就是龍預知未來吉凶的其中一部份。

當他已經第三次進去看著阿泰爾的睡顏時,他知道他非把阿泰爾變成自己的東西不可。他要給阿泰爾一個他專屬的印記。若龍要跟人立下誓約,就要有屬於他們誓約的一個儀式。

一句承諾,一個吻就足以成立他們的誓約。艾吉歐決定用一種比較卑鄙的方式與阿泰爾成立誓約。

他第四次進去阿泰爾的房間,搖醒了他:「艾吉歐怎麼了?現在還不到早上吧?」阿泰爾因為還半夢半醒,口氣說得迷迷糊糊。

「阿泰爾,看著我的眼睛,我要和你立下誓約。」

「誓約?」

艾吉歐瞬間變成中年的模樣,他盯著阿泰爾充滿睡意的眼睛:「我要和你誓約,誓約我們必不分離直至死亡分開我們,也不背叛彼此。」

阿泰爾一直都喜歡中年的艾吉歐,尤其是阿泰爾容易深陷於中年艾吉歐那雙載滿智慧卻又深邃得不見底的眼睛。

「阿泰爾,你可願與我結下誓約?只要與我結下誓約,你就能得到龍深遠無邊的智慧。」

阿泰爾聽到他感興趣的東西,幾乎是反射性回答:「我願意,只要能給與我龍無邊無盡的智慧。」

 阿泰爾一直覺得自己夢到了中年的艾吉歐,還與他下了某種不可背棄的誓約,最後艾吉歐吻了他,感受艾吉歐外型看來剛毅碰觸卻柔軟的唇與自己被對方鬍子碰得刺癢的下巴觸感彷彿真實發生,親吻的同時一股暖意也傳進體內。

在夢裡的他似乎說:我願意,只要能給我無邊無盡的智慧。

 

隔日醒來,阿泰爾趁著跟艾吉歐一起吃早餐的時候提:「艾吉歐,我好像夢到你跟我接吻,又說誓約什麼的?真奇怪的夢。」

「啊,那是真的。」艾吉歐說得清淡幾乎要讓阿泰爾給忽略過去。

 「你說是真的...?」阿泰爾有種不祥的預感:「你到底跟我下了什麼誓約?」

「啊,也沒什麼。」在土司上抹奶油,頂著一張年輕臉的艾吉歐看起來特別欠揍:「我跟你立下了只有死亡才能分離我們,我們不背叛彼此的誓約。」

阿泰爾先是一楞,回過神來之後是憤怒,最後把手上裝著新鮮牛奶的金屬壺狠狠地朝艾吉歐砸去。

幸好,龍的生命總是硬的,只是潑得艾吉歐一身牛奶:「你怎麼這樣對教導你的師傅呢?」

阿泰爾說得咬牙切齒:「這種厚臉皮的師傅我不要。」

「你也沒有損失啊,我可以教你很多事情。」艾吉歐用乾布擦拭說。

「例如什麼,如何與女人調情的技巧?」

「如果你想學的話,我也不是不能教你。」

阿泰爾又往艾吉歐身上砸裝吐司的盤子:「我就說怎麼這樣對待教你很多知識的師傅呢?」艾吉歐口氣帶可憐。

「我可沒有這麼無恥的師傅。」阿泰爾說完氣呼呼地回房了。

阿泰爾原本打算艾吉歐無論怎麼敲門,他都不會開門見他,而後續也如阿泰爾所想的一樣艾吉歐來到他房間敲門:「阿泰爾,開門,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告訴你。」

艾吉歐在門外說話的聲音很沉,很嚴肅,艾吉歐很少用這種聲音說話,會用這種聲音說話代表這件事情對艾吉歐來說真的很重要,阿泰爾最後還是很不甘願地開門了。

見他的是用中年的形象,艾吉歐進來的時候順帶把門給關上了:「阿泰爾,你應該知道,與龍許下誓約是多慎重的事情,自古以來,從沒一個人與龍許下誓約後敢背棄誓約。」

「而我也知道龍是不輕易與人誓約。」阿泰爾用不服輸的眼神看著艾吉歐。

「沒錯。」艾吉歐說:「龍可以因為一時的鍾情誓約,也可以經過好幾年的等待,但共通點都是自己不會看走眼。」

「你不會離開我的,絕不會。」

阿泰爾被艾吉歐的眼神盯得莫名感到懼怕,那眼神裡是龍的威嚴正壓制他:「你就這麼篤定我真的不會走?」這句話阿泰爾說得嘴硬,儘管知道自己其實害怕得與他對視。

「你不會離開我。」艾吉歐把這句話的任何一字鏗鏘有力地說出來。

當艾吉歐說完這句話之後,眼神突然變得柔和:「抱歉,我只是想要讓你了解,你是我最重要締結誓約的對象,我不能讓別人有奪走你的機會,我們再過幾天就會離開這裡,你想去做什麼就去做吧,晚上之前回來就好。」

在艾吉歐離開之後,阿泰爾還坐楞著看艾吉歐已經走離的門。

細想自己的確是離不開艾吉歐,在得到龍的智慧之前。阿泰爾想,艾吉歐斷然知道自己為了想要得到的知識是不可能離開他的,但艾吉歐究竟在害怕什麼,害怕到要用誓約的手段維繫住他們的關係?

他這個一直沒對艾吉歐問出來的問題直到他們來到下一座城市,受到當地戰爭影響與艾吉歐走失,遇到了一個與他年紀相仿名叫馬利克的男孩將他救出戰場之後,他說,他想要和阿泰爾締結誓約。



评论(15)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搭拉嘟嘟嘟 / Powered by LOFTER